二什么碧。

"愿我们诸善奉行,莫造新映"

希望有一天可以写出如安妮宝贝所说“快乐的人可以看到痛苦,年轻的人可以看到枯萎,衰老的人可以看到盛放,绝望的人可以看到释然。”这样的文字。

谢谢看到这里。

【空医】26字母短打。(a~e)

*只是一个随性脑洞无聊写写随时断更(大概不会吧...)

*空医真好啊,天灵灵地灵灵ky退散

*抱走ooc并向你扔出一个艾米丽和玛尔塔。

——————————————————

“ABCDEFG....他们之所以可以组成这世间所有的话语,都是因为我爱你。”

——————————————————

a【accompany】陪伴

“玛尔塔,明天就要去战场了。”艾米丽看着玛尔塔,收拾着自己的医药箱低眸沉思几分,开口缓缓道,“如果受伤了,一定要来找我,女孩子身体机能不必男性,受伤的话不及时治疗对你很不利。”

“好了好了我的大小姐,我们这军队还有那么多人要你处理呢,明天先管好你自己吧。”玛尔塔拿起一块白抹布擦拭自己的枪,直到它在昏黄灯光下泛出金属光泽。

艾米丽不满地啧了一声,转过身瞄准将一包止血药向她扔去,正中玛尔塔脑门:“一定要来找我啊。”

“好好好。”玛尔塔不禁接住止血药放在军服口袋里,阖眸颔首对对方大大咧咧挑眉一笑,“谢啦。”

“就知道你不会来找我....”艾米丽继续收拾她的东西,嘴里像怨妇一样嘀嘀咕咕着些什么。她知道玛尔塔不是不相信她的医术,只是她不想去麻烦自己,也不希望因为两人是情侣而搞什么“特殊对待”。

而且受了伤能从前线回到她的怀里并非易事。

b【believe】相信

前线告急。

“来了来了来了。”艾米丽听到有护士喊她,拿起手术刀走出门,看到一个军人拖着他的肠子倒在担架上,雪白被单染上一片鲜红,散发着甜腥的芳香。

艾米丽皱皱眉头回到屋内准备手术用品,挥挥手对周围有行动能力的人安排着:“把他送到手术室去,然后把门关上我来开,避免空气污染伤口。”

她回到器材室拿出纱布止血药等手术基本配置装在用巴氏消毒水消毒过的铁盘子里,快步走到手术室打开门再关上。

艾米丽很擅长这类手术,战争中要是致命伤不多就不会成为人民的阴影。

大概花了一个上午,艾米丽独自一人做完这场手术,结束包扎,她发现伤员麻醉药的药效还没过,就叹了口气叫另外两个差不多痊愈的病人将他抬上担架送到简易病床上去,叫其他医生多加留意伤口情况匆匆摘下口罩。

不知道玛尔塔怎么样了,相信凭她一流的枪技,或许可以在交战中活下来吧。毕竟到目前为止虽然战况紧张但还没没有人员牺牲交给艾米丽这边处理,有的只是大大小小的伤。

愿上帝保佑。

c【crowed】拥挤的

城里传来有人自杀河畔的消息,听说是受不了这日夜与亲人分离和因为战乱加重的赋税。

艾米丽阖眸叹了口气合上报纸起身再一次去查看伤病员情况。这是她这个上午第三次查房了。

“怎么样,他的情况。”艾米丽向一旁的白衣护士询问昨日那个病人的情况,第一个晚上总是难熬,生命也如此脆弱,“叫厨房做碗热粥给他吧,少糖,清淡点,好消化的,上战场也是辛苦他了。”

护士得了命令便离开房间,留下艾米丽在那里为他检查身体。她看他胸口口袋鼓鼓的,好像放着什么东西。

知道拿别人东西不对,但女人的第六感告诉自己非看不可,这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而且他的军徽上刻了,三十二军第十连,是玛尔塔的战友。

于是艾米丽趁着对方熟睡的时候打开口袋,从里面摸出来一张薄薄的纸和一包用了一半的止血药。

d【dis】冥府

那张纸有些毛角了,应该是被折了很久。

艾米丽的心开始狂跳,她觉得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回战后找艾米丽,她是很好的医生,我希望能一直如此,这次我接了命令去敌后,与大家里应外合。”

随着视线的下移,艾米丽猛的睁大眼睛,手上的颤动清晰可见,不争气地落下几滴泪,猛的失了力气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门外有人听到声响向里面跑来。

........

“她极其讨厌逃兵,如果此行我不能回来”

“告诉她我逃了,因为害怕死亡丢下了她。”

e【end】结局

护士听到动静以为出了什么事拿着针管准备过来给艾米丽搭把手,可略高的鞋跟实在是让她跑不快。

“医生,黛儿医生!怎么了?”

“没什么。”艾米丽背过去擦拭眼角泪迹,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的失态,更不希望军队里的人知道她和玛尔塔的关系。她是那么一个骄傲敏感的人.....而且她一定会活着回来,她承诺过会来找她。

自己来找她。

艾米丽扶着病床摇晃着起身,望向护士身后的主病房,尖叫声和哭嚎每天都在重复,在过于极端的情况下,生命是一种可耻。

她看到角落里的木床是有个快要一命呜呼的人,忍着没有喊疼,在此起彼伏的叫嚷声里显得那么沉默,一旁跪在地上的人握着她的手不住的颤抖,好像是极力忍耐着什么。

据前线的士兵说,敌人新研制了什么生化武器,会让人得无法治好的病,比击毙更残忍,中弹的人会一遍又一遍地产生死去的幻觉,最后窒息而死,很多军人根本坚持不到回来。

不会的,她一定会活下去。

她有着非同一般的信仰和梦,就算死,也会爬回来,也会亲口告诉自己她的死亡。

艾米丽等她一句“受伤也会回来治疗”的承诺。

她一直等着。

评论(2)

热度(11)